一隻魚乾上青天

相見時難別亦難

【靖蘇】原來你也在這裡(三)

(二)

 

太子被禁足在宮內的事,讓蒙大統領給本王和蘇先生講清楚了,回到靖王府後,大統領那蹩腳的要書方式真是讓人搖頭,不過,書已經拿去給母妃看了,得過幾天才能還。

小殊,你說蒙大統領要那本翔地記是不是幫蘇先生要的?他幹嘛不自己來要?

 

吃著母妃親手做的月餅,心滿意足了;還有最愛的榛子酥,更是大滿足!向母妃要回翔地記,但母妃卻一臉不捨,更奇怪的是,母妃居然把翔地記放在了床頭,這幾年來,還沒見母妃把對我以外的事放在心上呢!

小殊,以前總感覺你才是母妃親生的,你走了之後才知自己不該這麼想…

 

母妃看了翔地記後告訴我,蘇先生這個人很好要好好對待,而且是第二次了!難道蘇先生如此要緊?但不小心惹母妃難過了,是兒子不對,唉~

小殊,我覺得母妃怪怪的,我可是她親生的呀!怎麼感覺母妃挺關心蘇先生的。提了兩盒點心回府,嗯,母妃還是愛我的。

 

把翔地記和蘇先生的批註翻來覆去寫了幾遍,還是沒發現什麼異狀,連戰英都過來關心本王怎麼如此用功,只好趕緊還了回去。

小殊,如果是你,一定很快就能發現母妃和這本書的關連,是吧?

 

從沒想過會被封為親王,上次蘇先生說了,父皇不可能讓本王行親王之事卻無親王之時,果然詔令就下來了。去跟母妃聊天提到高公公的事,結果母妃又稱讚蘇先生了。

小殊,看來母妃已經被蘇先生給收服了,這是怎麼回事兒,我想不通。

 

聽了沈追的話去搶賑災的工作,沒想到譽王兄這麼會說而且還那麼有錢!搶不贏他,生氣的跑去找蘇先生,結果蘇先生說有道雷要砸到譽王兄頭上,還真的是啊!

小殊,蘇先生真的好神!但是蘇先生抱病在身還只說是喉嚨癢,覺得有點心疼…天吶小殊,我不是那個意思,你別誤會嗷~~~

 

賑災回來後京裡居然是如此局面,母妃被為難蘇先生居然不管,還說可利用此機會搏得同情!衛崢被懸鏡司抓了蘇先生居然說不救!氣得本王把密室裡的鈴都砍斷了,心中有火無處發。

小殊,我真的很生氣,還以為蘇先生與一般的謀士不同,沒想到他也是動謫言利眼中沒有天性和良知的人,我真是看錯他了!

 

蘇先生在王府門口站了半個時辰了,但本王還是不想去見他,本王真的很生氣,但是想到先生的身體不太好,還是出去看一看好了。沒想到蘇先生罵我有情有義卻沒腦子,本王真的愣住了,只好狠狠打擊了柱子來掩飾內心的慌亂。

小殊,蘇先生是除了你以外,第一個在我面前說我沒腦子的人,還是在大庭廣眾之下,想哭。

 

原來江左盟已經劫過一次囚車了,誤會了先生,心裡有點過意不去,但蘇先生說靖王府絕對不能出面牽扯到救衛崢的事…沒有其他辦法,只好聽蘇先生的。

小殊,我真沒用,連你的副將被抓了都束手無策,只能靠蘇先生。其實我很怕他只是騙我而不認真去救衛崢,小殊你覺得我這樣對嗎?可是,他對霓凰做了那樣的事,我真的無法眼睜睜的放手讓他去做啊……

 

衛崢救出來了,但蘇先生卻被夏江帶入了懸鏡司,折騰了兩天才被放了出來。而母妃宮裡的小新,居然是夏江的人!從芷蘿宮離開後恍恍惚惚去了蘇宅好大的雪啊

小殊,原來蘇先生說的那句「還有…」,竟是算到了自己會陷入險境,而我卻一頭熱只想到了衛崢,而沒想到做為主謀策劃的蘇先生會陷入這樣的危局,我真的是沒腦子啊。

 

蒙摯說蘇先生在懸鏡司被餵下了一顆劇毒烏金丸,當下手腳發軟抖個不停,馬上衝到地牢去找夏江要解藥,這老傢伙太可惡了!

小殊,我看到蘇先生毫無生氣的蒼白的臉時,心裡揪成了一團,都是我的錯,害他進了懸鏡司受苦,還好後來毒解了,雖然不知道是怎麼解的,但還好蘇先生沒事,我以後絕對不會再懷疑蘇先生了,他為我做了這麼多,差點連命都丟了。小殊你說,我該怎麼辦?

 

TBC

今年要過完了

度總裁和先前想的差太多

只好先擱一邊  待魚乾再理理要怎麼跟九爺繼續下去啊啊啊

先祝大家新年快樂囉

 


评论
热度(15)

© 一隻魚乾上青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