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魚乾上青天

相見時難別亦難

【靖蘇】原來你也在這裡(二)

第一篇在這裡

說明也在這裡

---

蒙大統領居然發現了府裡通往蘇宅的密道,還表示追隨本王義無反顧生死不負!

唉,小殊,人死了就什麼都沒了呀。

 

蘇先生讓本王到另一間牢房聽他和謝玉聊天,冬姐也來了,沒想到蘇先生巧舌如簧,一句一句說得謝玉啞口無言,蘇先生還說謝玉很笨呢,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皇長兄和小殊死得那麼冤!

小殊,到今天我才知道你們居然那麼冤,真相太過殘酷,沒想到你們是被笨蛋給害死的,不過我更笨,居然今天才知道。

 

雖然今日不是可以進宮見母親的日子,但是心裡難受,找母親聊聊。

小殊,我想你了。

 

對於小殊家和祁王兄及赤燄軍的冤屈,蘇先生竟然那麼淡定,本王都快氣炸了!但蘇先生說得有道理,本王原來就相信小殊他們是清白的,只是…揭開了那血肉淋淋的真相…,其實這一切都是父皇的錯。

小殊,我心裡好疼,真相一定要查!要查!要查!蘇先生會幫我的。

 

才剛和蘇先生講好要推翻赤燄案,才剛拜過堂,呃,不,是向先生行禮請先生助本王一臂之力,宮裡就響起了27聲鐘響,太皇太后走了……

小殊,最疼你的太奶奶去找你了,你要好好照顧她老人家QAQ

 

為太奶奶守靈過後去了蘇宅告訴蘇先生,郡主要為太皇太后守靈一年的事。才一個月沒見到蘇先生,他居然瘦了一大圈!神色憔悴之極太讓人不忍心了…又和先生說了一會話,沒想到先生對糧草供應一事是如此的有見地,真不愧是人稱麒麟才子的蘇先生。

小殊,我振作起來了,你和太奶奶相見了吧?

 

進宮去看母親,都還沒喝到茯苓雞湯父皇就來了,還把巡防營的節制權交給了我,糟糕,還沒跟蘇先生商量就答應了呀,如果蘇先生在身邊,他會怎麼說?不過父皇很兇,就先接下來了。今天最開心的就是父皇說我可以隨時進宮看母親,令人欣喜。

小殊,我想起了以前一起搶茯苓雞湯的事了。

 

一進密道就見到蒙卿,真是嚇了本王一大跳。這密道是專屬本王和蘇先生的呀,居然有第三者!看蒙卿一副心虛的樣子,此事必須要查。更沒想到的是,蘇先生喚著蒙卿時語氣是那麼清朗明快,比起跟本王說話那種恭敬清冷的語氣,也差太多了,讓本王心中有火。

小殊,心中有火時,我們都怎麼解決的?

 

還好蘇先生沒有對巡防營的事生氣,還說本王不能冒進也不能不進想,必是認同本王的做法。蒙卿在一旁稱讚蘇先生的神機妙算,把本王心中想說的都給說了。

小殊,我以前嘴也很笨,總是說不過你,是不是?

 

離開蘇宅前,想起剛剛在密道翻過的翔地記,還挺有趣的,跟蘇先生說這本書借兩天,好好研究研究蘇先生的批註。

小殊,翔地記甚是有趣,有很多我們沒一起去過的地方,看蘇先生寫了不少批註,想必蘇先生是曾經去過的,不能和你一起去的地方,我若和蘇先生一起去,你會不會生氣?

 

蘇先生送來了一把弓,試了試,果然是把好弓!卻沒想到這是先生為本王所選要給父皇的生辰賀禮,唉,蘇先生親自選的,真想留下,不過靖王府沒錢,只好把這把弓送了出去。

小殊,我難受,幸好我還有你留下的弓。

 

在母親面前露了一手,於是母親對翔地記也有了興趣,就借給母親,沒告訴蘇先生應該沒關係吧。

小殊,翔地記連母親都有興趣,真是奇了。

 

水牛這名字從飛流口中說出時,本王的心差點跳出口。譽王兄是毒蛇,讓蘇先生噁心,那水牛又是從何而來?蘇先生對水牛是什麼想法?心很慌……原來是霓凰說的……

小殊,現在霓凰也不叫我水牛了,想聽蘇先生叫我水牛。

 

TBC

上中下好像寫不完

一次只能擠一點點出來嘿嘿嘿

不過還是愛兩隻  精神食糧!!!

每次重刷琅琊榜都有不同想法

我手卻無法寫我心呀~

评论(5)
热度(18)

© 一隻魚乾上青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