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魚乾上青天

相見時難別亦難

【靖蘇】原來你也在這裡(一)

啊~ 那一個人  是不是只存在夢境裡
為什麼我用盡全身力氣  卻換來半生回憶

---

靖蘇琰殊,每小段最後一句等於是琰琰在心中對小殊的話,本來想寫成景琰日記,但拖沓的魚乾大概沒那本事……

按琅琊榜劇情走,短小的兩三章,突然想到劉若英的這首歌,於是是個BE?

---

 

「我想選你,靖王殿下。」 

那一天從蘇先生口中說出的話,改變了本王庸碌的人生。原以為這一生只會是個東飄西蕩南奔北闖的皇子了,皇長兄和小殊家的冤屈何時才能昭雪?

小殊,我很想你。 


他居然敢利用郡主!郡主一個女兒家的清白是可以這樣利用的嗎?果然這些謀士所行都是些陰詭之事,要不是本王去救了郡主…呃…還好來得及救霓凰…好吧,下次記得跟他立規矩,不能再讓他踩線了。

小殊你看,謀士就是這麼卑劣。

 

今天蘇先生第一次到府裡來,他差點碰到了小殊的鐵弓,情急之下喊了一聲,蘇先生看起來有點失落,不過還好他沒碰到,小殊最不喜歡別人碰他的東西了。

戚猛真是氣死本王,居然敢把劍射過來害本王被蘇先生損了一頓,本王很沒面子,不過這都是戚猛的錯,所以罰了軍棍再降為百夫長。

小殊,我想起你對聶真叔叔做的事了。

 

蘇先生為了助本王一臂之力選了一個後門很近的宅子,還開挖了密道,等密道建好後,本王就可以和蘇先生在密道相會。呃…好像怪怪的,約會?這什麼呀!開會,嗯,跟蘇先生開會,雖然還不是很相信蘇先生,但看在庭生的份上,姑且信他一陣子。

小殊,我很想你還有祁王哥哥。

 

母親說皇后中的是軟蕙草之毒,找了機會到蘇宅去了一趟,蘇先生想事情的時候也會像小殊一樣搓著手指頭,不過蘇先生的手更好看。

小殊對不起,我竟然覺得你的手沒蘇先生的好看orz

 

原來蘇先生是真的病了,他的臉色真的很蒼白,聽說先生很怕冷,家裡好像有件以前獵到的上等狐皮?

小殊,你離開後我才知道有一種冷叫做心冷。

 

私炮坊炸了,死傷了那麼多人,真是人間煉獄。蘇先生也來了,這件事難道是蘇先生為譽王出的奇謀?被霓凰罵了,雖然蘇先生還是有點可疑,但他表情看起來的確實驚愕,覺得應該道歉。

小殊我以前向你道歉過嗎?

 

蘇先生說那批物品不用上報,霓凰也附和他,好吧不上報就不上報,這次聽蘇先生的看看,反正被父皇罵慣了,不怕。

小殊,以前霓凰有對我這麼不客氣嗎?

 

尚是凌晨天色未明,本不應該這個時晨過去,可是很想見蘇先生,所以從密道去找他私會,不,是開會,這是本王第一次從密道去蘇宅,值得紀念。

小殊,我們有什麼紀念日嗎?

 

沒有束髮也沒有繫腰帶的蘇先生看起來很吸引人,唉呀差點忘了正事,一早要到西山換防,可是又很想見先生,不,是想跟先生商量如何不讓桃花運落在身上,果然跟蘇先生開完會後心就定了。

小殊,我們以前開完會後我也是這種安心的感覺。

 

TBC

亦度九九瓶頸中  XD

生活太過規律貧乏

需要一點刺激

 


评论
热度(25)

© 一隻魚乾上青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