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魚乾上青天

相見時難別亦難

【凱歌衍生】相信我的心之似是故人來

亦度九九

莫忘初衷一路凱歌

------

十八

漢服風氣一發不可收拾,莫循整日困在公司和家裡,雖然還是有很多能做的事,但不能隨心所欲的出門真心困擾。就像今天是例行到醫院檢查的日子,為了避免又被各種圍觀,陳亦度先是招搖的自己開了車到公司去,引開了圍觀吃瓜群眾後,再由黎綱開車帶莫循到醫院去。 

檢查結果是一切都好,不需要再坐在輪椅上也可以嘗試不拿拐杖行走,莫循在趙啟平面前露出又驚又喜的表情,曾經以為這輩子就這麼完了,卻在這新的世界裡活了第二次,首先他要感謝的是陳亦度,再來當然就是眼前這個人。 

趙醫師笑稱一切都是他該做的,並要莫循不能忘記日常的基本復健活動,雖然走起路來還是有一點點跛,但莫循對於能夠重新自己走路這件事已經相當心滿意足了。 

離開醫院往公司的路上,莫循一直琢磨著要跟陳亦度討論怎麼謝謝趙啟平和袁浩,心裡的想法很多,但他想,還是先跟陳亦度商量商量。一進公司看到一簇一簇聚在一起討論著什麼的員工們,正奇怪到底發生什麼事時,就被一聲清脆的「九爺」給定在了原地。

 

恍若隔世。

 

莫循看著眼前穿著一襲紫藍色長裙,腰間繫著琉璃珠腰帶以及頭上戴著綴滿了珠玉頭紗的清麗女子,彷彿失去了語言能力,連步伐都邁不開了。他只能那樣看著看著女子一步一步向自己走來,執起自己的手,再度喊了自己一聲九爺。

 

小月呀,妳怎麼在這裡?

 

就算是已經放下了過去的自己,莫循此刻腦海裡翻騰著,就著女子拉起自己手的手勢,莫循忍不住將人緊緊攬進懷裡,全身顫抖不已。 

被攬進人懷裡的女子似乎沒意料到自己會被如此對待,小小掙扎了一下就放棄了,她能感受到這個人在壓抑自己,壓抑那深藏在內心的悲傷。 

看著自家老婆在光天化日眾目睽睽被抱了個滿懷的吳奇隆,此刻一臉無辜的看著陳亦度,而陳亦度腦海裡登時跑過一千頭草泥馬,只想大喊放開那個女孩換我來!嗯,他腦補了他和莫循在光天化日眾目睽睽下擁抱的畫面。 

只是現在不是腦補的時候,他大步向前,握著莫循的手時才發現他整個人顫抖著,手也攢得死死的不肯放開那女孩。 

最後是女子輕輕拍著莫循的背,一邊柔聲說沒事了沒事了,才讓莫循一個激靈回過神來,放開了已經僵硬的雙手倒退了一步,被陳亦度穩穩扶住,女子抬起頭露出一個俏皮的笑容: 

「九爺你好,我是嘟嘟的朋友,劉詩詩。」 

還沒從激動情緒緩過來的莫循覺得眼前的畫風不太對啊,還有…嘟嘟?他神色複雜的看向陳亦度,陳亦度一臉驚訝的瞪著劉詩詩……不是說好不說那個名字了嗎? 

最後是吳奇隆出來打圓場,一併把幾個人推回總裁辦公室去,才暫時化解了這被圍觀且尷尬的場面。 

圍觀群眾表示:別走啊,這些畫面我們可以腦補三百年呀三百年,嗷嗷嗷~~~

  

 

劉詩詩開朗的笑聲和健談讓莫循有點招架不住,再加上剛才自己的失態,一整個慌張不知道該怎麼辦,而且他覺得陳亦度對她也毫無招架之力,沒想到這個年代女子也能如此爽朗,就彷彿他們倆是被一女子給調戲了。 

對,就是調戲! 

莫循腦海裡一出現調戲這語詞時更覺得想找個角落躲起來,自己怎麼就落到被人調戲的地步呢?陳亦度你平時霸道總裁模樣和高冷的氣質呢?此刻全都到哪兒去了?噢對了,那個總裁會被取上「嘟嘟」這個綽號? 

才忘了自己也是被調戲的對象心裡正懟著陳亦度的莫循,被突然湊到眼前來的劉詩詩給嚇了一跳。 

「九爺你看,我這衣服好看嗎?這是嘟…度總特別為我設計的,我看到你們的服裝之後就央著他也給我做一套,算是還了欠我的^__^」 

「很…很好看……」 

莫循不正常的樣子原本讓陳亦度心裡很是疑惑,但仔細一想,他曾經提過的那篇報導和那個人,當下也明瞭了,看來詩詩的出現給他帶來了很大的衝擊呀,不應該不告訴他今天詩詩要來的這件事…強打起精神的莫循讓他有些心疼。 

然後沉浸在心疼莫循情緒裡的陳亦度被拋下了,對,就這麼短短的幾分鐘,莫循就被詩詩給拐跑了,說是要帶他去秘境走走,大老闆你工作繁忙就不用跟來了,有我和我老公陪九爺出去就好了,總裁掰掰!^___^ 

一整天工作都很不順心的度總在生氣,員工們都不敢經過他辦公室,厲薇薇開始在自己腦海裡上演了小劇場,柔弱的九爺被邪惡的boss抓住醬醬釀釀後,被一對行走江湖正義的俠客夫妻給救走了,但最後九爺還是回到了邪惡boss的身邊,因為他說boss內心是寂寞的而且他也沒有那麼壞。 

後來,激發起靈感的厲薇薇抓著霍驍把她想到的概念給化成了作品,雖然差點被邪惡的boss噢不是老闆給丟出門去,但還是拗不過眾人的支持,代表了正邪兩方卻又顛覆傳統的形象,讓這一波漢服流行又走上了一次高峰。 

陳亦度:「我謝謝妳了啊劉詩詩!」 

 

當天丟下總裁自己跑出去玩的九爺有什麼下場?哼哼哼,看到小飛流隔天擔心莫循身體的樣子啊,眾人請自行想像唷。

 

---

很喜歡阿穿似是故人來的一系列文章呀

今天在碼文時想到,這太適合這章的主題了嗷嗷嗷

然後

陳亦度好像不是咱們先前想的帥氣霸道高大上的清冷總裁?

好吧你想逗比咱們就來看看誰更逗比XD

 

拋下作業填腦洞的魚乾簡直不要命了orz

想法來得太突然只好熬夜啦…… 


评论(6)
热度(21)

© 一隻魚乾上青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