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魚乾上青天

相見時難別亦難

【凱歌衍生】相信我的心之停泊之處

亦度九九

喜歡就寫  喜歡就看  喜歡就好

只想有個人好好照顧九爺

------

十六

 

總裁又曠工了。 

從上次請了一個月的假後,到今天也才過了多少天,就不來上班!DU集團的員工看來真的是很愛戴他們家總裁,唉聲嘆氣一個個無精打采,原以為隔天就能再見到總裁,沒想到這一等就是一個星期。 

集團的股價都要下跌了好不好,總裁你去哪兒了? 

陳亦度也不是故意不帶莫循去上班的,英勇跳水救美回家後不小心就有輕微感冒症狀,不過一向健康的總裁只是打了幾個噴嚏,自覺的喝了伏冒熱飲又美美的睡了一覺後,又什麼事都沒了。 

那又為什麼請假?誰知古人沾不得現代的病氣,陳亦度美美睡了一覺後被嚇得半死。渾身發熱的莫循窩在他懷裡發抖,用體溫計一量居然燒到了39度半,大總裁一邊怨自己粗心又一邊打電話給大哥,趙啟平上班前就先拐到了陳亦度家。 

看了看莫循的情況,趙啟平立刻將兩人帶往醫院,安排莫循住院相關手續。莫循穿越而來,除了腳的毛病以外身體狀況因為固定復健算得上是越來越健康,而他們所不知的心理壓力因素也已排解,不像在石舫時整日抑鬱。 

但感冒病毒畢竟不同,一兩千年的差距可不是開玩笑,陳亦度有些後悔沒有早點讓莫循早點接種各式疫苗,到現在燒到引發肺炎了才不停跳腳。 

才一個晚上就從感冒症狀引發肺炎也是趙啟平立刻將人帶往醫院的原因,再等到觀察兩三天是否退燒的風險他可擔不起,更何況他這弟弟什麼沒有,錢最多!他手上也握有資源,怎麼能冒那風險? 

只是沒想到一做完檢查,人就被送入加護病房,陳亦度也只能摸摸鼻子在外面候著。 

一時忙亂沒打電話通知黎綱,再度翻出自己手機時已經被無數個未接來電和訊息給塞滿,黎綱可沒忘記上次沒接到莫循時的可怕後果,可這次連老闆都不接他電話,黎大總管欲哭無淚。 

好不容易連繫上了,又只得到老闆要請假的通知,乾脆去找飛流玩了,畢竟這孩子見不到九哥哥,還得有人安撫安撫。

 

 

莫循費力的呼吸著,胸口像壓著大石頭疼痛不已,全身發冷,手指緊緊攢著被角,滿身冷汗。 

那大漠狼煙京中風景在眼前飄蕩,狂沙暴起,將自己高高捲起再重重摔落下;生意場上人心難測口蜜腹劍,明槍易躲暗箭難防他都走過來了,但身體上的自卑,再好的容貌和家產又有何用? 

誰能來救救他? 

向來堅強自苦的九爺只覺得心中委屈,何處才是他能安心停泊的港灣? 

一個面貌俊朗的少年朝他跑來,拉著他四處溜彎兒,少年溫暖的笑容和輕巧的動作讓他忘記自己其實並無法跑動,突的一征想起了自己的腳時,那少年忽然失去了蹤影,莫循覺得自己又要墜落倒地。 

但一雙大手及時將他拉入懷裡,珍惜的愛憐的緊緊摟住他,那人好聽的嗓音在耳邊說著:「有我呢,別擔心!」接著就是一串盒盒盒盒盒的笑聲,緊貼的身體因為那人胸腔的共鳴而起伏不已。 

他張開雙手緊緊回抱,把自己的頭擱在那人肩上,終於放鬆了下來。 

睜開眼看到的是一張焦急的臉,陳亦度消瘦不少又帶著鬍渣的面容讓人心疼,一雙圓睜的鹿眼包含了許多情緒,最多的是喜悅,莫循抬了抬手,給了守了五天的陳亦度一個虛弱的微笑。 

陳亦度只差沒撲上去親了,一把抓住莫循抬起來的手,眼淚已經在眼眶裡打轉。幾天來的擔憂總算是能放下,莫循動了動嘴唇卻發不出什麼聲音來,陳亦度靠了過去,才聽到小小的聲音說著:「願得一心人,白首不相離。」 

莫循笑得那樣讓人揪心,他卻不能不為這兩句話而感動,一時忘情,就親了上去。 

「诶诶诶,做什麼做什麼,人還病著呢!」 

剛打開門進來的趙啟平看到弟弟壓在莫循身上,一個動作就拎起了陳亦度的領子把他拉開,心想人才剛好轉點又要被折騰,也太不視情況了吧。 

看陳亦度一臉懵好像做壞事被抓到的模樣,趙醫師搖了搖頭: 

「這幾天可別折騰人啊,別剛好又要進醫院了。」 

一席話和那眼神讓莫循也忍不住紅了臉,差點又要暈過去。 

趙啟平建議,雖然病情已經好轉但還是大意不得,再讓莫循在醫院裡待幾天,大病初癒的莫循也覺得生了這場病後總是覺得疲倦,也就同意大哥的建議了。 

飛流好不容易等到莫循病好可以去醫院陪著,滿心喜悅的靠在莫循身邊撒嬌,藺晨難得的也跟來了,看到莫循清減了幾分的模樣也為他把了脈,開了些保養身體的方子,以增強其免疫力。 

適度的休養和調理,不到半個月莫循可以出院了,他發現他無比的想念那個陳亦度為他精心打造的避風港,也是有許多美好回憶的地方,他終於也有可以回的家了。

 

 

等到莫循再跟陳亦度到公司去時,他發現大家都用一副要哭的表情瞅著他,那些毫不避諱的直盯著自己的眼神令他忍不住發抖,不過是半個月不見,大家這是怎麼了?等到黎綱悄悄的關心自己,他才發現這在公司裡都傳成什麼了呀! 

好不容易解釋好自己是因為生病而不是跟老闆分手害老闆憔悴得要命還把自己的東西都送走,那些東西是送去好好清理消毒了一番,而老闆是在醫院照顧自己才會憔悴,我這也是因為大病了一場而不是跟老闆吵架了好不? 

終於了解事情經過的眾人這才放下心來,要不公司裡最美的風景崩壞了簡直讓人生無可戀!又得知莫循身子弱易生病,連感冒都發展成肺炎那麼嚴重,DU集團員工自動自發,每天都用乾洗手用紫外線殺菌光還用漂白水將公司裡裡外外仔仔細細上上下下整理了一番,就為了不讓病菌再傷到九爺! 

陳亦度覺得他的員工們那麼喜愛莫循啊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但你們可別忘了,我才是老闆啊!這才不是吃自己人的醋!哼! 

------

想起八月時勤奮的自己(遠目

現在只能周更了(甚至要更久……

魚乾會加油的噢噢噢

不能被生活上的煩人事擊倒!!!

期待金鷹凱歌能銅礦嗷~~~

 

 


评论(5)
热度(22)

© 一隻魚乾上青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