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魚乾上青天

相見時難別亦難

【凱歌衍生】相信我的心之更進一步

亦度九九

喜歡就寫  喜歡就看  喜歡就好

只想有個人好好照顧九爺 

------

十四 

陳亦度那急切不安焦躁的心,在見到莫循時突然煙消雲散,那人就坐在人行道旁一花台上,對怒氣沖沖的自己安靜的微笑著。他身上穿著自己為他而做的衣服,綁著自己親手做的髮帶,就那樣看著氣急敗壞跑過來的自己,伸出雙手,有些沈靜,卻又散發出令人安心的氣息。 

面對著這樣一個人,累積了幾個小時的擔驚受怕和怒氣就這樣沒了,取而代之的是從心底湧上的一股委屈至極的酸澀感。陳亦度一步一步走向莫循,看著寬鬆的袖口下露出骨節分明的手,心裡想著要上前去好好握住,卻不小心一個趔趄,直直撲向前去。 

在陳大總裁就要以臉著地的危急時刻,看似沉穩其實內心已波濤洶湧的莫循一把丟開手上的拐杖,用腳的力量一蹬,勘勘來得及將陳亦度的頭攬在懷裡順勢一滾,緩衝了兩人直接撞地的力道。 

「嗚…」 

抱著陳亦度往旁邊一滾的莫循,只能用自己的手肘和膝蓋代替手掌,支撐著兩人的重量。雖然是順勢一滾,卻也是撞到了花台才停了下來,看著兩人滾了兩圈的飛流聽到莫循悶哼了一聲,急忙上前去。 

「九哥哥!」 

「阿九,沒事吧?」 

被撲過來的人嚇了一次又一次,陳亦度顧不得自己的狼狽,掙脫了把自己攬得緊緊的懷抱,跪在地上驚慌失措,就在大庭廣眾之下把莫循上上下下摸了個遍。

 「我沒事的,別急。」 

「我怎麼能不著急!」陳亦度聲音大了起來,「你知道我有多擔心嗎?為什麼要亂跑,為什麼不在約好的地點等,為什麼我打了那麼多電話你都不接!?」 

氣得眼眶都紅了的人看著傻傻坐在地上的那位,用力把人攬進懷裡。 

「要是你出事了我該有多著急……你都不知道嗎…」 

「我…對不起…我只是…我只是想…想自己可以在這個世界多走走…如果有一天…我….回…」 

「不會的,你不會離開這裡的,我不准!你必須留下!」 

陳亦度聽到莫循囁嚅著說出口的話,是他最不願面對的一件事,既然你已經到我身邊了,又怎麼可以輕易的離開?不行,不能讓他再離開自己的視線,得做點什麼才行。 

莫循的手肘和膝蓋因為撞擊有些紅腫,放心不下的度總裁還是喚來黎綱,把人帶回醫院照了X光,確定沒事之後才放下了心。下午的總裁驚魂記搞得大家都有些疲累,於是先把飛流送回琅琊閣去,陳亦度把莫循帶回公司去處理剛剛拋下的事,現在他可不願意再讓那兩人單獨行動。 

 

 

這是莫循第一次到陳亦度的公司,他雖然知道DU是個大集團,而這規模卻遠遠超出了他的想像。剛到大門口已經有人駕著一小小電動車準備將倆人接進去,陳亦度卻堅持由自己開著小車,把莫循帶進去。 

光是總裁第一次拋下會議就足以讓公司裡炸了鍋,而大總裁親自駕著小車帶回了一風雅男子,直接進了房,咳,不,是進了總裁辦公室,更是讓一干人等驚羨不已,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人,會讓那總是如高嶺之花的總裁也落入那名為世俗的凡塵呢? 

將莫循安置好並給了黎綱幾個冰袋後,陳亦度又進了會議室,眾人看著自家boss有些凌亂的髮型和髒了的衣物,有一半以上已開始發揮自己腦內的洪荒之力,外圍群眾,更是不時要探頭看進總裁那從來是毫無遮掩的辦公室。 

一個靜默的美男子正被老闆的私人司機用冰袋敷著手肘和膝蓋,黎綱邊小心翼翼伺候著,邊叨唸以後千萬別再亂跑了呀小祖宗,要是再有一次自己工作可就不保,第一次看到自家老闆慌亂成這樣,可真是嚇壞他了。 

莫循本就對陳亦度的工作有很大的興趣,也很想知道工作的陳亦度究竟是什麼樣子的,就趁機從黎綱嘴裡套了許多話。

 例如總裁工作時總是全心投入到不茍言笑的地步,對於設計和產品品質是要求到比處女座還要處女座的完美程度,在公司從不談私事…,除了總裁曾經交往過的女友,黎綱幾乎是什麼都說了。 

冰敷了幾次後不再忙活的兩人,這才注意到外圍環境有幾個好奇人士總是不停的路過,但黎綱知道老闆馭下有術,在這間四面是透明玻璃的大辦公室裡,是一張照片也不會被傳出去,只是為了滿足好奇心,會被多看幾眼就是。

 陳亦度的辦公室從不拉上窗簾,設計這種東西靠的不是抄襲而是天份靈氣才華,在這快速傳播的世界裡是沒有什麼秘密的,這種對員工信任的態度,也是每一位死心塌地為DU集團工作的高層願意留在這裡的原因。 

總裁高冷歸高冷,但是工作的一絲不茍和和善的態度,以及在商場上的手腕才是DU集團能站在這個高度的經營之道。很少有設計師能在商場走得順利的,畢竟藝術家都是怪人,有時不願面對那些以金錢衡量的利益,也不願降低自己格調做出妥協,但陳亦度就是如此一人,讓大眾不得不服他。 

 

 

莫循看著每一個從自己面前通過的人皆施以微笑,微笑是收服人心最佳利器,更何況他又有著容貌身形氣質上的優勢,讓經過總裁辦公室的人都如沐春風,忍不住都要哼起歌曲來了。 

雖然影像照片是無法流通的,但八卦仍然跑得比風還快,總裁辦公室裡那風華絕代的人的存在,撓得公司上下人心癢癢,紛紛猜想到底什麼樣的一個人,會讓總裁拋下會議出走,然後又仔細安置在自己的辦公室,還被黎綱給小心照顧著呢。 

很快的大家就都知道了,陳亦度毫不掩飾莫循在他心中的地位,雖然這是個穿越而來的古人,但這身份一直是保密,連黎綱也不知道的。大家只知道這是個被總裁捧在手上心上的人,雖然腿腳不太方便,但是兩人同處一室的畫面實在是太養眼了,讓許多員工都恨不得能再有更出色的表現被老闆賞識,而能上到總裁辦公室的樓層。 

經過這次事件,陳亦度小小改造了自己的辦公室,反正空間很大,挪出一小部份給莫循復健用是綽綽有餘,他恨不得在莫循頭頂上裝一個監視器,讓自己可以隨時看見他的人,於是乾脆帶來上班。 

經過這幾個月的復健,莫循恢復得很好,每天也不用花那麼多時間在練習走路上。公司裡原本就有提供給員工使用的許多健身和娛樂器材,自從莫循陪著一起上班後,陳亦度每天會花一個半小時陪著玩wii,雖然是從最基本的肢體練習遊戲開始,但目的還是為了莫循的腳。

 莫循在這些遊戲上很有天份,常常和飛流聯手打得大總裁五體投地,明明自己才是現代人吧,怎麼會輸給一個古人和一個孩子?於是嘴上功夫也練得越發好了,玩不過那就比說話吧。 

只是大總裁還是時常吃癟,論說話怎麼比得上九爺的舌燦蓮花夾古夾今,陳亦度發現莫循對現代的事物語言了解得更加透徹了,要是自己再不努力點,就真的只能在床上贏這個人囉。

 

 

對於莫循來說,在哪裡做復健都一樣,就算現在每天跟著陳亦度到公司也很好,他喜歡他們一起努力的感覺,也對陳亦度的工作有高度的興趣,設計和商場本就是他熟悉,只是現在有了時空和環境的不同。 

每天可以看到陳亦度投入工作的模樣還有不時為自己加油打氣的笑容,以及他每天特別撥出的珍貴的一個半小時一起玩樂的時光。他喜歡看著他笑得臉上全是褶子的迷人模樣,還有那開懷的盒盒盒笑聲,那是最無憂無慮的一段時光。 

莫循很清楚在商場上所必須的防備和面具,可是陳亦度這人在自己面前卻是那樣的天真無邪,幼稚到被他稱為陳三歲,自己嘴上也是不饒人的,可是他卻可以為自己放下所有的身段包袱,常為了自己和小飛流耍賴或是偷吃步而盒盒大笑到趴在地上。 

這些,都讓人感動得無以復加。 

TBC

------

還在適應新的工作環境  每天都累成狗

每天也不停的在掉毛……

沒時間碼文  超想報復社會!!!!!

可是又想想   

這文就是為了讓人好好疼九爺的

何苦報復自己  XD

所以還是繼續甜吧  


评论(7)
热度(24)

© 一隻魚乾上青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