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魚乾上青天

相見時難別亦難

【誠台】歡樂明家親(3)

明家還沒正式給阿誠明家的姓

明鏡表示還沒想那麼多

阿誠也沒想那麼多  那到底是誰要想那麼多? 

------

阿誠忘不了枕在明台腿上的感覺,明台的大腿軟乎乎的比他枕過的枕頭都要舒服,除了前兩天真的是身體太虛弱在床上暈沉了兩天,接下來的日子有點難熬,明台時常在自己身邊打轉拿了一堆吃的,但阿誠就是睡不好。 

小明台看阿誠心事重重的樣子,以為阿誠不喜歡自己拿來的東西,扁著嘴要哭。 

看著小少爺晶亮晶亮的眼睛,就這樣把心裡的話告訴了小少爺,明台心想,這有什麼不好說的,阿誠哥你想睡我大腿就直說嘛。 

然後明鏡一進門就看到阿誠埋在明台腿間的畫面。 

明鏡表示這阿誠太沒規矩必須輦走,氣得她飯都吃不下了,明樓在一旁好整以暇,撫了撫自己的卷子開口道: 

「大姊,小孩子家嘛,而且明台不也時常枕妳大腿我都沒計較了。」 

「你說這什麼話啊,明台還那麼小就被人枕大腿了,那是他未來媳婦兒的位置怎麼可以被別人隨便躺去了?」 

明樓覺得大姊的重點錯了,忍不住還是替小孩子說說話。 

「我看啊一定是明台自作主張把阿誠的頭移上去的,不然妳仔細問問,那小子淨會作妖,說不定妳還真冤往了阿誠。」 

「我說你這胳膊是往哪兒伸啊,明台是你弟弟你怎麼可以這麼說話呢?阿誠我看是留不得,萬一把明台拐跑了怎麼辦?明台那麼可愛又那麼乖巧必須好好養著,等阿誠身體好了就把他送走吧。」 

 

還不知道自己命運的阿誠已經兩天不見小少爺了,被大小姐「捉奸在床」後心裡忐忑不安,直覺自己可能沒辦法待在這兒了,可是他放心不下小少爺,只得半夜偷偷起身想去看看明台。 

殊不知明台是跟明鏡睡一塊兒的,阿誠當然無法見到明台,卻在窗台邊見到了小花貓。小花貓撓著玻璃喵喵叫個不停,阿誠便把窗子打開將小花貓帶回了自己房間裡,用先前明台給他帶的食物餵了小花貓。 

小花貓似乎很喜歡阿誠不肯離去,阿誠也只好把貓藏在了房間。 

隔天一大早阿誠把自己打理的乾乾淨淨的,在所有人起床前就把廚房的水燒好也把明家的大樓梯和地板擦得一塵不染,做慣了粗活的阿誠不覺得苦,他想,要留在明家,必須讓自己更有用,在他能做到的範圍內一定要好好表現。 

蘭姨一起來看到那個小身板認真的樣子,直覺阿誠是個好孩子,並不像大小姐說的是個留不得的。又想到他被阿桂虐待了那麼久,一身衣物穿在身上空蕩蕩的,越發的心疼起阿誠,趕忙把他帶到廚房先給他吃了點東西填肚子,就開始張羅起了一家子的早餐。 

 

明鏡看到早餐是阿誠端上桌時有點訝異,想起前兩天把桂姨打發走後蘭姨一下子有些忙不過來的情況,明公館那麼大,還想著再從蘇州老本家找些能信得過的人來幫忙,結果阿誠竟然一下子頂上了落下的工作。 

小樣,別以為這樣就能留在這個家,想拐走明台的一個都不能留! 

明台自然是跟著明鏡下樓吃早餐的,一見阿誠開心得不得了,差點直接撲到阿誠身上,但阿誠俐落的閃了個身。 

「小少爺小心燙呀,這粥是蘭姨熬很久的,待會兒要把粥吃光喔。」 

「阿誠哥給的我都吃!」 

明台笑得眼兒彎彎,乖乖的坐在了自己的位子上等著吃早飯,一邊看著阿誠忙進忙出,小腳丫晃呀晃的,甚是可愛。 

「明台今天好乖呀,可以乖乖坐在餐桌旁呀,明台真是長大了!」 

「嗯,明台今天要自己吃不用大姊餵,還要把粥都吃光光。」 

「唉唷,今天是吹了什麼風呀?以前吃飯還要我追著跑呢,今天這麼乖,大姊今天回來給你買白糖糕好不?」 

「好的呀,謝謝大姊,大姊最好了,明台最愛大姊了,嘻嘻嘻!」 

明鏡被明台這甜言蜜語哄得心花怒放,還要蘭姨和阿誠別忙了,今天一起上桌吃飯吧。

 

阿誠自然是不敢的,他很清楚自己的身份,被打罵久了的孩子內心自是卑微,但為了小天使,阿誠覺得什麼苦都能受,只要能留在小天使身邊。 

在阿誠猶豫著不敢上前時,明台溜下自己的椅子把阿誠拉到自己身邊坐,但阿誠膽怯的望向大小姐,直到明鏡點頭了才敢坐到小少爺身邊。明台雖然自己下椅子了但自己卻上不去,阿誠見狀,雙手往明台腋下一托,穩穩的將人提到椅子上去。 

明台樂了,還挾菜給阿誠,雖然挾一次掉一次,但明鏡還是欣慰了。 

「明台會照顧人啦好棒呀,來,阿誠多吃些。」 

「大姊,我也幫妳挾菜,剛剛我看阿誠哥那麼瘦才先幫他挾,現在幫妳挾菜喔。」 

看著明台用小小的手幫自己挾菜,明鏡喜得合不攏嘴,感情這阿誠是有什麼讓明台聽話的魔力嗎? 

一直被忽略的明樓OS:「OO的力量真偉大?」

  

這天明鏡下午就回了明公館,為的是今天是給明台洗頭的日子。這小娃兒打從到了明家總是不肯好好洗頭,總是要明鏡軟磨硬泡非得哄得服服貼貼否則是不肯洗的,所以呀,每到明台要洗頭的日子就像打仗一樣,累死人。 

正好這天也約了崔師傅到家裡來給明樓理頭髮,明鏡看阿誠也該理理頭髮了,就讓兩人在廳裡給崔師傅理頭髮。 

阿誠聽到樓上浴室裡明台的哀叫聲,他不知道每次給明台洗頭都是大陣仗啊,非得耗費一番功夫才能讓明台就範,心裡一急,也不管理頭了,跑到樓上去瞧瞧到底發生什麼事。 

明台和明鏡一身的水,明台可憐兮兮的抽著鼻子表示自己不想洗頭,蘭姨拿著水盆兒站在一旁也是一臉莫可奈何,這個小少爺呀真是折騰人。 

阿誠看明台遭罪有些不忍,心裡閃過一個念頭就又下樓去,明台以為阿誠是來救他的還滿心歡喜,卻見阿誠又跑走了,於是叫得更大聲了。 

過了幾分鐘,一個板著臉的小光頭出現在浴室門口,裡面的三個人都驚呆了。

 

「小…小少爺,光頭好看嗎?」 

「阿…阿誠?」 

明鏡驚喊出聲,這孩子怎麼了,怎麼把自己頭髮理光了? 

「阿誠哥…?」 

「小少爺,光頭好看嗎?」 

「不…不好看…」小孩子家沒心眼,他可不想也成個小光頭。 

「如…如果你不洗頭,頭上長了虱子,就要像這樣剃成小光頭!」 

阿誠大大的眼噙著淚,他也不想這樣的,可是這是他想到大概能讓明台乖乖洗頭的方法。 

「你說,你要長虱子剃光頭嗎」 

「我…我不要,大姊妳快幫我洗頭,我不要像阿誠哥那樣嗚啊!我不要長虱子剃光頭嗚嗚嗚…」 

明鏡看著門口一個噙著淚懷裡一個哇哇大哭,心不自覺的軟了下來。 

「明台乖,姊姊給你洗頭,就不會長虱子啦。」 

「我要阿誠哥給我洗,嗚啊啊啊啊!」 

於是,往後明台洗頭,阿誠都得在一旁伺候著囉。

 

TBC

---

大姊本來怕兩人作妖  沒想到阿誠這麼好用

下次腹黑的大哥上線  阿誠要努力掙錢養媳婦兒啦

偽裝者裡大姊給台花洗頭那段真是爆淚啊……

 

不過下次更文大概要很久吧

再來週末都要去念書啦~~趁這幾天假期多寫一些

今早夢見凱凱超開心  內容嘛…全忘鳥~~~可惡

 


========我是簡體版的分割線========


阿诚忘不了枕在明台腿上的感觉,明台的大腿软乎乎的比他枕过的枕头都要舒服,除了前两天真的是身体太虚弱在床上晕沉了两天,接下来的日子有点难熬,明台时常在自己身边打转拿了一堆吃的,但阿诚就是睡不好。 

小明台看阿诚心事重重的样子,以为阿诚不喜欢自己拿来的东西,扁着嘴要哭。 

看着小少爷晶亮晶亮的眼睛,就这样把心里的话告诉了小少爷,明台心想,这有什么不好说的,阿诚哥你想睡我大腿就直说嘛。 

然后明镜一进门就看到阿诚埋在明台腿间的画面。 

明镜表示这阿诚太没规矩必须辇走,气得她饭都吃不下了,明楼在一旁好整以暇,抚了抚自己的卷子开口道: 

「大姊,小孩子家嘛,而且明台不也时常枕你大腿我都没计较了。」 

「你说这什么话啊,明台还那么小就被人枕大腿了,那是他未来媳妇儿的位置怎么可以被别人随便躺去了?」 

明楼觉得大姊的重点错了,忍不住还是替小孩子说说话。 

「我看啊一定是明台自作主张把阿诚的头移上去的,不然你仔细问问,那小子净会作妖,说不定你还真冤往了阿诚。」 

「我说你这胳膊是往哪儿伸啊,明台是你弟弟你怎么可以这么说话呢?阿诚我看是留不得,万一把明台拐跑了怎么办?明台那么可爱又那么乖巧必须好好养着,等阿诚身体好了就把他送走吧。」 

 

还不知道自己命运的阿诚已经两天不见小少爷了,被大小姐「捉奸在床」后心里忐忑不安,直觉自己可能没办法待在这儿了,可是他放心不下小少爷,只得半夜偷偷起身想去看看明台。 

殊不知明台是跟明镜睡一块儿的,阿诚当然无法见到明台,却在窗台边见到了小花猫。小花猫挠着玻璃喵喵叫个不停,阿诚便把窗子打开将小花猫带回了自己房间里,用先前明台给他带的食物喂了小花猫。 

小花猫似乎很喜欢阿诚不肯离去,阿诚也只好把猫藏在了房间。 

隔天一大早阿诚把自己打理的干干净净的,在所有人起床前就把厨房的水烧好也把明家的大楼梯和地板擦得一尘不染,做惯了粗活的阿诚不觉得苦,他想,要留在明家,必须让自己更有用,在他能做到的范围内一定要好好表现。 

兰姨一起来看到那个小身板认真的样子,直觉阿诚是个好孩子,并不像大小姐说的是个留不得的。又想到他被阿桂虐待了那么久,一身衣物穿在身上空荡荡的,越发的心疼起阿诚,赶忙把他带到厨房先给他吃了点东西填肚子,就开始张罗起了一家子的早餐。 

 

明镜看到早餐是阿诚端上桌时有点讶异,想起前两天把桂姨打发走后兰姨一下子有些忙不过来的情况,明公馆那么大,还想着再从苏州老本家找些能信得过的人来帮忙,结果阿诚竟然一下子顶上了落下的工作。 

小样,别以为这样就能留在这个家,想拐走明台的一个都不能留! 

明台自然是跟着明镜下楼吃早餐的,一见阿诚开心得不得了,差点直接扑到阿诚身上,但阿诚俐落的闪了个身。 

「小少爷小心烫呀,这粥是兰姨熬很久的,待会儿要把粥吃光喔。」 

「阿诚哥给的我都吃!」 

明台笑得眼儿弯弯,乖乖的坐在了自己的位子上等着吃早饭,一边看着阿诚忙进忙出,小脚丫晃呀晃的,甚是可爱。 

「明台今天好乖呀,可以乖乖坐在餐桌旁呀,明台真是长大了!」 

「嗯,明台今天要自己吃不用大姊喂,还要把粥都吃光光。」 

「唉唷,今天是吹了什么风呀?以前吃饭还要我追着跑呢,今天这么乖,大姊今天回来给你买白糖糕好不?」 

「好的呀,谢谢大姊,大姊最好了,明台最爱大姊了,嘻嘻嘻!」 

明镜被明台这甜言蜜语哄得心花怒放,还要兰姨和阿诚别忙了,今天一起上桌吃饭吧。

 

阿诚自然是不敢的,他很清楚自己的身份,被打骂久了的孩子内心自是卑微,但为了小天使,阿诚觉得什么苦都能受,只要能留在小天使身边。 

在阿诚犹豫着不敢上前时,明台溜下自己的椅子把阿诚拉到自己身边坐,但阿诚胆怯的望向大小姐,直到明镜点头了才敢坐到小少爷身边。明台虽然自己下椅子了但自己却上不去,阿诚见状,双手往明台腋下一托,稳稳的将人提到椅子上去。 

明台乐了,还挟菜给阿诚,虽然挟一次掉一次,但明镜还是欣慰了。 

「明台会照顾人啦好棒呀,来,阿诚多吃些。」 

「大姊,我也帮你挟菜,刚刚我看阿诚哥那么瘦才先帮他挟,现在帮你挟菜喔。」 

看着明台用小小的手帮自己挟菜,明镜喜得合不拢嘴,感情这阿诚是有什么让明台听话的魔力吗? 

一直被忽略的明楼OS:「OO的力量真伟大?」

  

这天明镜下午就回了明公馆,为的是今天是给明台洗头的日子。这小娃儿打从到了明家总是不肯好好洗头,总是要明镜软磨硬泡非得哄得服服贴贴否则是不肯洗的,所以呀,每到明台要洗头的日子就像打仗一样,累死人。 

正好这天也约了崔师傅到家里来给明楼理头发,明镜看阿诚也该理理头发了,就让两人在厅里给崔师傅理头发。 

阿诚听到楼上浴室里明台的哀叫声,他不知道每次给明台洗头都是大阵仗啊,非得耗费一番功夫才能让明台就范,心里一急,也不管理头了,跑到楼上去瞧瞧到底发生什么事。 

明台和明镜一身的水,明台可怜兮兮的抽着鼻子表示自己不想洗头,兰姨拿着水盆儿站在一旁也是一脸莫可奈何,这个小少爷呀真是折腾人。 

阿诚看明台遭罪有些不忍,心里闪过一个念头就又下楼去,明台以为阿诚是来救他的还满心欢喜,却见阿诚又跑走了,于是叫得更大声了。 

过了几分钟,一个板着脸的小光头出现在浴室门口,里面的三个人都惊呆了。

 

「小…小少爷,光头好看吗?」 

「阿…阿诚?」 

明镜惊喊出声,这孩子怎么了,怎么把自己头发理光了? 

「阿诚哥…?」 

「小少爷,光头好看吗?」 

「不…不好看…」小孩子家没心眼,他可不想也成个小光头。 

「如…如果你不洗头,头上长了虱子,就要像这样剃成小光头!」 

阿诚大大的眼噙着泪,他也不想这样的,可是这是他想到大概能让明台乖乖洗头的方法。 

「你说,你要长虱子剃光头吗」 

「我…我不要,大姊你快帮我洗头,我不要像阿诚哥那样呜啊!我不要长虱子剃光头呜呜呜…」 

明镜看着门口一个噙着泪怀里一个哇哇大哭,心不自觉的软了下来。 

「明台乖,姊姊给你洗头,就不会长虱子啦。」 

「我要阿诚哥给我洗,呜啊啊啊啊!」 

于是,往后明台洗头,阿诚都得在一旁伺候着啰。



评论(7)
热度(40)

© 一隻魚乾上青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