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魚乾上青天

相見時難別亦難

【誠台】歡樂明家親(2)

沒有戰火的一個架空背景明家就是做生意的

阿香應該是明家下人的孩子當時大概也跟明台差不多大

阿蘭(蘭姨)是阿香媽媽  後來和阿香的爹到蘇州照管明家在蘇州的家產

為了寫這篇又看了一遍誠台cut  大姐去世那邊哭死我

絕不讓這裡的人再生離死別了嗚嗚嗚

阿誠哥你實力寵媳婦兒就好

 

---

大姊明鏡四處找不到小弟明台,急得慌。 

一年前父母親剛去世沒多久,才剛接手明家家業的明鏡和明樓在大馬路上差點被失控的車撞上,當時明台的母親正好帶著才三歲的明台從一旁經過。 

明台的母親捨身救了明家姊弟,被波及的小明台倒在一旁被緊急送往了醫院,大約是撞到了頭或者受了刺激,小小孩不發一語,連自己名字都說不出,明鏡對這個明眸皓齒的孩子心疼得不得了。 

小明台披著孝衣看著躺著一動不動的女人時似乎沒什麼情緒,卻在明鏡給他戴上母親身上的一個懷錶時嚶嚶嚶的哭了起來,明鏡緊緊摟著明台,邊輕聲安慰邊掉眼淚,她在明台母親靈前發誓,絕對會好好照顧明台,也請她保祐能早些找到明台的家人。 

明台的母親身上沒有證件,明家在報紙上刊登了好幾個月的尋人啟示也都沒有等到明台其他的家人,於是便將這個孩子收養了下來,正式取名為明台。

 

小明台在明鏡的呵護下很快的精神起來,小孩子本就沒什麼煩惱又被明鏡寵上了天,就連大他十歲的大哥明樓後來也拿他沒轍。一開始明樓還能擺出大哥的樣子威嚇威嚇,但某天被明台發現,只要向大姊告狀大哥就會挨罵,久而久之,明樓也只能在大姊不在時耍耍威風了。 

才四歲的明台只差上房揭瓦了,天天在院子裡掏蟋蟀追貓咪玩,明鏡回家時總摟著明台親個不停,問著明台今天做什麼事了呀,有捉到貓咪嗎?有沒有聽蘭姨桂姨大哥的話呀? 

大哥明樓表示,這小孩成天玩得髒兮兮的還不愛洗頭,能離多遠是多遠。 

想當然爾被大姊訓了一頓,你小時候還不是髒兮兮的有什麼資格說明台,今天在學校考試成績我都知道了還不去複習,成天只會吃,注意點兒身材! 

大哥表示:…… 

 

被明鏡捧在手心裡呵護的明台不見了明公館都快被掀過來,雖然通常是明台把明公館鬧得掀過來,但今天並不是他作的妖。 

明鏡一急又把明樓訓了一頓,你這個當大哥的怎麼不好好照顧弟弟,他雖然不是咱們家親生的但可是恩人的孩子啊,你怎麼就這麼不上心,啊?明台都不見一個上午了你還坐在這兒看書! 

明樓表示:好好好我去找,大姊妳真是偏心啊。 

「蘭姨桂姨呀,妳們什麼時候就沒看見明台了啊?」 

明樓先問清了狀況,在屋子裡確定找不到明台後才到外邊去找,樹上樹下都沒見人影,卻見桂姨急急的往倉庫走,覺得好奇的明樓也跟在後頭,正巧明鏡也找到外頭來了,兩人便一起跟在桂姨後面。 

「姊妳看,桂姨這麼急匆匆的,到底是怎麼回事呀?」 

「別說了快點跟上吧,說不定明台就是貪玩跑進倉庫去了。」 

才剛跟進倉庫裡還沒來得及出聲的姊弟,就看見桂姨猛的抓起一個孩子兇狠的搧了那孩子一個巴掌,還大聲的責罵他,眼看著一個巴掌不夠還要來第二個,明樓衝上去之前,桂姨就被小少爺拖住了腿。 

「桂姨妳別打他,是我讓他在我腿上睡的妳別打他!」 

「小少爺,這孩子不懂規矩弄髒了你的褲子,桂姨會好好修理他!」 

「妳別打他別打他嘛!」 

明台急得眼淚都掉了出來,回頭一看到大姊大哥站在倉庫門口,哭著跑去求救。明鏡最見不得明台哭,馬上走進去想了解事情經過,此時嚇了一跳的桂姨放開了被她搧了一耳光的阿誠,卻沒想到原本腦袋就昏沉被拎起來呼了一巴掌的孩子根本站不住,直直的倒了下去。 

明台見狀放聲大哭,扯著要明鏡救救那個小哥哥,明鏡被明台哭得心都軟了,連忙指揮明樓上前去看看情況。 

不知所措的桂姨站在原地看著暈倒在地的阿誠,一顆心七上八下的覺得自己要完。 

 

果不其然,在家裡請來的醫生檢視過阿誠之後,桂姨就被明家開除了。明鏡想著桂姨好狠的心,居然虐待自己的孩子,是個人前人後不一的人,枉費明家待她不薄,卻養出個沒心沒肺的人。 

桂姨跪著哭求別趕她走也沒用了,就在阿誠醒來看著可愛小天使帶著紅紅的眼睛問他疼不疼餓不餓時,下定一輩子都要好好照顧這個小天使的決心,細數了母親對他的種種惡行。 

這下好了,明鏡氣得發抖,給了桂姨一筆錢讓她放棄阿誠,從此也別再踏入明家一步,而阿誠就先留在家裡好好休養。 

已經十歲的阿誠瘦得跟明台差不多重,身上是各種傷痕,後腦勺和臉上還腫著,明台看著這個一醒來就喊自己小天使的哥哥心裡也難受,盤算著要去大哥房裡拿那些大哥偷藏的進口餅乾給這個好瘦好瘦的哥哥吃。 

 

阿誠在明家休養的這一段時間明台常常陪在他的身邊,一下子拿廚房的水果給阿誠,一下子又是從口袋裡拿出大姊給他買的白糖糕,一下子又是賊兮兮的拿著從大哥房裡偷來的餅乾給阿誠。 

阿誠每天看著小天使在他身邊轉來轉去也是開心得很,小天使對他這麼好他什麼都沒有,只能以身相許了,等他養好身體,要帶著小天使放風箏掏蟋蟀撸貓還要講故事給他聽,雖然沒讀書大字也不識幾個,但是一見小天使心中就有滿滿的畫面,有許多的話想對他說,還要幫他做好多好多的事。 

後來知道小天使的名字叫明台,阿誠想,這是全天下最好聽的名字了。 

小花貓表示:也給我個名字吧喵~

 

TBC 

------

交待了一下背景  然後誠台互動就少了orz

好喜歡阿誠哥用低音炮唸著明台的聲音啊啊啊

預告一下  下一篇阿誠要幫明台台解決不愛洗頭的毛病XD

有童鞋表示想要看簡體字  魚乾是灣家人一向對繁體字很驕傲(跟工作也有關係

不過星星小夥伴表示:凱歌用的都是簡體字呀

嗯  這理由說服了魚乾  於是之後會把簡體字部份放在下半部

畢竟每次更文字數都不多  也就不用再弄一個連結囉~

從10年加入大陸論壇以來  繁簡閱讀的轉換幾乎無壓力

都是因為喜愛某件事物或人物  今日才會在lofter寫文和看文

也希望大家都能互相包容啦  感謝

 

========我是簡体版的分割線========

大姊明镜四处找不到小弟明台,急得慌。 

一年前父母亲刚去世没多久,才刚接手明家家业的明镜和明楼在大马路上差点被失控的车撞上,当时明台的母亲正好带着才三岁的明台从一旁经过。 

明台的母亲舍身救了明家姊弟,被波及的小明台倒在一旁被紧急送往了医院,大约是撞到了头或者受了刺激,小小孩不发一语,连自己名字都说不出,明镜对这个明眸皓齿的孩子心疼得不得了。 

小明台披着孝衣看着躺着一动不动的女人时似乎没什么情绪,却在明镜给他戴上母亲身上的一个怀表时嘤嘤嘤的哭了起来,明镜紧紧搂着明台,边轻声安慰边掉眼泪,她在明台母亲灵前发誓,绝对会好好照顾明台,也请她保佑能早些找到明台的家人。 

明台的母亲身上没有证件,明家在报纸上刊登了好几个月的寻人启示也都没有等到明台其他的家人,于是便将这个孩子收养了下来,正式取名为明台。

 

小明台在明镜的呵护下很快的精神起来,小孩子本就没什么烦恼又被明镜宠上了天,就连大他十岁的大哥明楼后来也拿他没辙。一开始明楼还能摆出大哥的样子威吓威吓,但某天被明台发现,只要向大姊告状大哥就会挨骂,久而久之,明楼也只能在大姊不在时耍耍威风了。 

才四岁的明台只差上房揭瓦了,天天在院子里掏蟋蟀追猫咪玩,明镜回家时总搂着明台亲个不停,问着明台今天做什么事了呀,有捉到猫咪吗?有没有听兰姨桂姨大哥的话呀? 

大哥明楼表示,这小孩成天玩得脏兮兮的还不爱洗头,能离多远是多远。 

想当然尔被大姊训了一顿,你小时候还不是脏兮兮的有什么资格说明台,今天在学校考试成绩我都知道了还不去复习,成天只会吃,注意点儿身材! 

大哥表示:……

  

被明镜捧在手心里呵护的明台不见了明公馆都快被掀过来,虽然通常是明台把明公馆闹得掀过来,但今天并不是他作的妖。 

明镜一急又把明楼训了一顿,你这个当大哥的怎么不好好照顾弟弟,他虽然不是咱们家亲生的但可是恩人的孩子啊,你怎么就这么不上心,啊?明台都不见一个上午了你还坐在这儿看书! 

明楼表示:好好好我去找,大姊妳真是偏心啊。 

「兰姨桂姨呀,你们什么时候就没看见明台了啊?」 

明楼先问清了状况,在屋子里确定找不到明台后才到外边去找,树上树下都没见人影,却见桂姨急急的往仓库走,觉得好奇的明楼也跟在后头,正巧明镜也找到外头来了,两人便一起跟在桂姨后面。 

「姊妳看,桂姨这么急匆匆的,到底是怎么回事呀?」 

「别说了快点跟上吧,说不定明台就是贪玩跑进仓库去了。」 

才刚跟进仓库里还没来得及出声的姊弟,就看见桂姨猛的抓起一个孩子凶狠的搧了那孩子一个巴掌,还大声的责骂他,眼看着一个巴掌不够还要来第二个,明楼冲上去之前,桂姨就被小少爷拖住了腿。 

「桂姨妳别打他,是我让他在我腿上睡的你别打他!」 

「小少爷,这孩子不懂规矩弄脏了你的裤子,桂姨会好好修理他!」 

「你别打他别打他嘛!」 

明台急得眼泪都掉了出来,回头一看到大姊大哥站在仓库门口,哭着跑去求救。明镜最见不得明台哭,马上走进去想了解事情经过,此时吓了一跳的桂姨放开了被她搧了一耳光的阿诚,却没想到原本脑袋就昏沉被拎起来呼了一巴掌的孩子根本站不住,直直的倒了下去。 

明台见状放声大哭,扯着要明镜救救那个小哥哥,明镜被明台哭得心都软了,连忙指挥明楼上前去看看情况。 

不知所措的桂姨站在原地看着晕倒在地的阿诚,一颗心七上八下的觉得自己要完。 

 

果不其然,在家里请来的医生检视过阿诚之后,桂姨就被明家开除了。明镜想着桂姨好狠的心,居然虐待自己的孩子,是个人前人后不一的人,枉费明家待她不薄,却养出个没心没肺的人。 

桂姨跪着哭求别赶她走也没用了,就在阿诚醒来看着可爱小天使带着红红的眼睛问他疼不疼饿不饿时,下定一辈子都要好好照顾这个小天使的决心,细数了母亲对他的种种恶行。 

这下好了,明镜气得发抖,给了桂姨一笔钱让她放弃阿诚,从此也别再踏入明家一步,而阿诚就先留在家里好好休养。 

已经十岁的阿诚瘦得跟明台差不多重,身上是各种伤痕,后脑勺和脸上还肿着,明台看着这个一醒来就喊自己小天使的哥哥心里也难受,盘算着要去大哥房里拿那些大哥偷藏的进口饼干给这个好瘦好瘦的哥哥吃。 

 

阿诚在明家休养的这一段时间明台常常陪在他的身边,一下子拿厨房的水果给阿诚,一下子又是从口袋里拿出大姊给他买的白糖糕,一下子又是贼兮兮的拿着从大哥房里偷来的饼干给阿诚。 

阿诚每天看着小天使在他身边转来转去也是开心得很,小天使对他这么好他什么都没有,只能以身相许了,等他养好身体,要带着小天使放风筝掏蟋蟀撸猫还要讲故事给他听,虽然没读书大字也不识几个,但是一见小天使心中就有满满的画面,有许多的话想对他说,还要帮他做好多好多的事。 

后来知道小天使的名字叫明台,阿诚想,这是全天下最好听的名字了。 

小花猫表示:也给我个名字吧喵~ 

TBC

 




评论(2)
热度(30)

© 一隻魚乾上青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