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魚乾上青天

相見時難別亦難

【凱歌衍生】相信我的心之就叫阿九

亦度九九

喜歡就寫  喜歡就看  喜歡就好

只想有個人好好照顧九爺

 

------

陳亦度洗好澡擦著頭髮,想到該幫莫循好好洗洗那頭長髮,他特地買的洗髮椅可以讓人好好躺著洗個頭,那動手的人當然是自己啦,第一次幫莫循梳好頭紮了條長辮子,但莫循醒來可不依,教了一次束髮的方式很快就上了手,還親自做了束髮的帶子幫人束髮。

 

在醫院那頭長髮不太方便洗,現在回家了可得好好幫他洗洗,再護護那長髮。其實陳亦度也是有私心的,莫循在他眼中也是一大好素材,自己做的衣服穿在他的身上是那麼好看,要不是袁浩和他好,他才不肯讓別人給看了去,只好千交待萬交待只能自己欣賞可別傳了出去。

 

趙啟平笑了笑,直說這弟弟也懂得保護愛人啦,盒盒盒盒盒!

 

反正就是不想給人看了去!

 

對莫循來說就是那句「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而陳亦度也沒想要讓他剪去,而且這一剪不就跟袁浩更相像了嗎?不行不行,這人還是這樣好看。

 

 

 

看著眼前還在玩蹦蹦床的人,陳亦度沒想到這人也有這般童心,不聲不響的站在門口看著蹦得不亦樂乎的莫循,看著莫循抱著柔軟的枕頭滾來滾去,最後還是忍不住笑出了聲。

 

「這麼有趣?也不怕把床給蹦壞了?」

 

「阿…阿九沒有!」

 

陳亦度只是想嚇嚇人,沒想到莫循口出的話反而讓他嚇一跳。

 

「你…你不是莫循是阿九?」

 

難道穿越還帶上了多重人格?

 

玩得正歡被陳亦度嚇了一跳的莫循只是突然感覺到「玩壞東西要被罵了!」

如同自己祖父提醒著自己各種小心各種當心各種用心的壓力,一脫口就自稱「阿九」。

 

糟了,怎麼就這樣脫口而出!

 

看到陳亦度關切的眼神,莫循覺得告訴他…應該沒關係吧…雖然他現在仍是個不顯山不露水的神秘人物,但陳亦度畢竟還是在這世界上對他最好的人,他覺得這些事還是能慢慢告訴的。

 

抱著枕頭慢慢坐起身的莫循把自己挪到床緣,陳亦度走了進去,也坐到莫循面前。床墊雖不高,但陳亦度還是得微微抬著頭看人,剛剛用來擦頭髮的毛巾隨意搭在肩膀上,讓棉質的白T出現了點灰色紋路,莫循的眼睛便直盯著那紋路而沒看向陳亦度的眼。

 

「我是莫循,父親盼著家中能夠人丁興旺,從小就命人叫我九少爺,取個吉利。」

 

原來還是個大戶人家的少爺啊,陳亦度想。

 

「雖然最後沒有如父親所願,我的手足最後只剩下了我一個…家人也都…」

 

說到這兒,陳亦度感覺到莫循彷彿一字一句都說得艱辛,雙手緊抓著枕頭的邊角微微發抖,原想伸出手去,但莫循很快抬起剛剛低下去的頭,望進陳亦度的雙眼。

 

「後來,和我親如兄弟的下人們都稱呼我九爺,方才我聽見你的聲音,還以為是祖父在罵我呢!所以我才…」

 

「所以你才不小心嚇到才自稱阿九?」

 

我有那麼可怕嗎……度總腹誹著。

 

「既然你的小名叫阿九,那我就叫你阿九吧!本來還想要叫你小莫呢,阿循也不錯,可還是阿九叫起來最順耳。」

 

莫循沒想到陳亦度沒繼續追問自己的身世,反而是親暱的喚起了自己的小名,讓他種回到了過去他還跟在祖父身邊的日子,還有…,當時小月問自己,明明是石舫主人為何卻姓莫的這件事,不由得苦笑了一下。

 

「對不起,讓你想起了難過的事。」

 

陳亦度的聲音總是讓人忍不住臣服,莫循感到了其中的歉意,但他搖了搖頭,表示那些事他早就習慣了,身邊人的小心翼翼讓他不得不打起精神,他知道他不能軟弱。

 

待莫循平復了情緒,陳亦度也沒再問下去的打算,莫循想講自然會自己告訴他,現在他還有別的事要做。

 

「來,我幫你洗頭吧。」

 

莫循以為陳亦度還要再問下去的,沒想到卻話鋒一轉,卻是要幫自己洗頭,不由得稍稍鬆了口氣,但也盤算著,哪天能告訴陳亦度所有關於自己的事。他對陳亦度也同樣的好奇,但是他在住院期間也沒多問,雖然趙啟平和袁浩都對陳亦度十分熟悉,但有些事,他也不想從別人口中聽到,最好能由他自己說。

 

「阿九,來吧。」

 

陳亦度把洗髮椅調整好並接上熱水,再把那些瓶瓶罐罐擺放好,準備幫莫循洗頭髮。

 

莫循聽到他真的就叫起阿九這個名字了,心中自然是歡喜的,於是快快的移了過去,然後俐落的上了洗髮椅,嚇了陳亦度一大跳。

 

「我去,你會飛!」

 

莫循笑開了。

 

「等一下再告訴你。」

 

覺得古人真的會武功好酷,那你上我的車時怎麼不秀一手呢?

 

度總看著乖乖躺好的莫循,默默的解開了髮帶,看著那張笑著的臉又腹誹了一番~

 

 

tbc

 

------

啊  一下子九爺就忍不住露餡兒啦

這絕對不在魚乾的計劃裡!!!


评论(2)
热度(21)

© 一隻魚乾上青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