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魚乾上青天

相見時難別亦難

【凱歌衍生】相信我的心之跟我回家

亦度九九+平浩

趙啟平陳亦度為雙生子設定  一個是醫生一個是DU集團總裁

喜歡就寫  喜歡就看  喜歡就好

只想有個人好好照顧九爺

 

------

陳亦度不只一次覺得自己學的是學設計真好,雖然搞的是服裝設計,但對室內空間也不是一無所知。想到莫循暫時得以輪椅代步然後復健,在家裡一定得護他周全,再參考了那個時代的一些背景,僅花了一星期的改造,在他看到莫循臉上的表情時不能再滿足。

自己熟識的團隊手上騰不出人力來幫忙,在看過陳亦度的設計圖後更是大大的驚訝,這不是現代風格吧!老友腦筋轉了轉,向陳亦度推薦了一團隊,說是大熱播的電視劇琅琊榜的工作團隊。

度總裁一臉的懷疑讓老友乾脆打開某集電視劇給人瞧瞧,並以性命擔保,這山影團隊做的雖然是電視劇,但他們手法可是許多國內業界都比不上,一整個是勤奮認真,不做到完美不罷休。

陳亦度被劇裡那精緻的景給打動了,再加上此人的保證,便立即撥了電話,也就是那麼剛好,劇組有半個月的空窗期,正休息著呢!一聽是知名DU集團總裁親自拜託,還把自己的設計圖親手奉上,光這誠意可比劉備三顧茅廬!要裝修的的又跟自家火紅的琅琊榜場景有個七八成的相似,一時間大家躍躍欲試,連其他組的人都搶破頭想進啊。

只可惜度總裁家沒那麼大,不需要那麼多人,但幫著出主意的可多啦,一聽又是要個無障礙空間,討論之熱烈讓陳亦度忍不住大呼過癮。看來,這室內設計可列為公司日後多方面經營的重點。

服裝這門是陳亦度的專長,他想到當時莫循落在他家的衣物,也很慎重的帶給了山影團隊,只是這團隊是包工程的,服裝不歸他們管,但還是幫陳亦度把那套衣物帶給自家服裝團隊,看這大總裁小心的程度,眾人心裡明白這套服裝怎麼都得仔細。

 

 

 

把莫循接回去的當天,只有陳亦度一人自己開車去接,管家他還在物色,反正還有段時間,他想找個他和莫循都能滿意的人,這些人選則是由趙啟平和袁浩來挑選,再由兩人來面試。

 

在醫院裡,莫循學習了如何操作電動輪椅,這東西讓他興奮了好一陣,沒想到在二千年之後,技術能到達如此境界。但他還是想靠自己的雙腳行走,仍要練習使用拐杖。柺杖的形態雖然沒太大改變,但是能調整到自己覺得最舒適的握感和符合人體的力學,用起來真比自己以前做的好上數倍,也省力多了。

 

但因為幫衛無忌解毒,使得當前的一雙腳,還無法利用拐杖支撐起莫循的身體,趙啟平幫莫循安排好了接下來的檢查後,便讓陳亦度來把人接回家去。

 

換上了陳亦度帶來的衣服,袁浩忍不住幫莫循拍了張照片,沒想到這麼短的時間連衣服都做上了,衣身是寬大的,但袖口和褲腿卻是仔細的收了束口,怕一個不小心就被捲進輪椅裡去。質樸的棉麻混合材質,衣料上西番蓮的繡紋米白色特別適合莫循的氣質,莫循的一頭長髮在教過一次後陳亦度上手得相當快,配合著搜集來的資料,也親手做出了當代的髮帶,穩穩的幫莫循束好髮,好看的模樣,讓趙大醫師也忍不住腦補起袁浩的古裝打扮啦。

 

莫循很驚訝他身上的衣物居然是陳亦度自己設計製做的,想著有一天,自己也要試試,只是要學習的太多,當要之務,還是先熟悉文字和日常必須。

 

自己操控著電動輪椅到了停車場,陳亦度還是有些不放心的跟得很緊,直到莫循笑嘻嘻的秀了一手原地轉三圈的技倆,陳亦度才領在前頭,上車時還是抱了一把,面對著這奇怪的座駕,莫循找不到可施力把自己弄上去之處,也只好讓陳亦度幫了個忙。

 

上次是迷迷糊糊的肌膚之親,這次可是明晃晃的肢體接觸啦(明明都有穿衣服),莫循被抱起的一瞬間還是臉紅了一把,而陳亦度則是使力而讓自己的臉紅了一把。莫循身量可是和自己差不多的呀,一把抱起居然還有點吃力,看來太久沒去健身房還是不行的啊!度總默默的為自己的肌肉不足憂傷了一把~

 

回到了陳亦度的房子,一開門莫循就被驚呆了,處理過的防滑地板、能夠讓電動輪椅來去自如的空間、還有各種適合自己坐在輪椅上高度的傢俱、到處都有方便自己扶握站起的裝置,最驚喜的是臥房,與曾經屬於他自己的私密空間幾乎無二致,雖然只是口述,但陳亦度居然將那些都一一化為現實。

 

在醫院裡看了電視開始學習適應現代事物,但莫循沒想到,陳亦度居然真的幫自己打造出了自己最熟悉的環境,心裡的感動,讓人微微的顫抖著。

 

「不喜歡?還是太喜歡?」

 

陳亦度有信心莫循會喜歡的,只是嘴上想占個便宜,度總這未泯的童心在莫循顫抖著說出謝謝二字時,全都飛得無影無蹤。

 

「歡迎回家。」

 

TBC

------

大漠謠的原設定是漢武帝時期

而電視劇琅琊榜則是在南北朝

各種器物上大概相差不遠 XD

寫文對魚乾來說是抒發腦洞

不是認真做學問啦

很佩服能夠查資料認真考據的寫手們

lofter就是個抒發的地方

如果有看不下去的

就直接關掉吧

本來就是圈地自萌囉~


评论(13)
热度(18)

© 一隻魚乾上青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