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魚乾上青天

相見時難別亦難

【靖蘇】水牛耕田

地質學家老晏和小藺以及他們的團隊(暱稱護田寶)守著江左的這塊處女地已經十幾年了,這塊地當年被他們發現時,被下了“無法耕種”的診斷,處女地也很無奈,他以前體質也不是這樣的啊,不過他能等,總能等到那頭水牛。

後來,水牛真的來了,他找這塊田找了好久,原來是被雪藏起來了,第一次想衝進田裡努力耕耘時,被老晏一個暴喝給逼退了。雖然說田等到了他的水牛,可是他是被下過無法耕種的診斷的呀,土質脆弱,萬一弄壞了,從此就廢了。

水牛心裡難受,有一次想趁月黑風高偷偷把犁耙打進土裡,田地一開始還能忍住疼痛,只輕吟出聲,但水牛開始拖動想打散土塊時,田地受不住發出了哀號聲,聞聲而來的護田寶把水牛驅出了田地,小藺更是毫不留情的嘲諷水牛笨,還罵田地不要命,耕爛了就沒了啊!
由於被犁耙刺了那麼一下,田地整個月都打不起精神,護田寶們更是不讓水牛接近了。

老晏看著水牛每天淚汪汪的,田地被護田寶們看得死死的無法宣洩也不是辦法,田本來就是耕作用,更何況十多年前這還是江左最明亮的一塊地!

於是老晏教水牛如何引水,旱田不易耕啊,漫了水後的田地柔軟,就不會傷到田地了。耕直的水牛很快的挖好水圳,將水好好的引入田地,護田寶們看著他們的寶貝田地因為水牛的努力而濕潤起來也放了心,決定就把這塊地交給這頭水牛!

水牛蹄子踏入水潤的田地時整頭牛都不好了,上次他踏上此地時太心急,現在他讓田地準備好了,先前的準備工作雖然挺累的,但都是為了此刻呀!

濕潤的田地再次被水牛踏上時也整個都不好了,沒想到水牛如此有耐心,可以等他那麼久。於是他敞開了自己,任水牛歡快的在自己身上耕耘。

水牛第一次耕這塊田,先是慢慢的調整牛犁的深度,怕一下子犁得太深,田地受不住,待到他覺得田地已經適應,便加足牛力狂奔了起來。但田地畢竟是脆弱,不是每處都受得住這深度,但水牛停不下來,惹得田地哀號不已,犁了一遍又一遍,牛蹄踩得水花四濺,舒爽不已。

隔天老晏和小藺來巡田時幾乎要崩潰,如稀泥般的田地嚇得護田寶們又哭又恨,說好的小心耕耘呢?

田地必須休耕三個月,水牛你好壞,水牛再見。

END

好吧小夥伴們提了幾句,腦洞就停不下來了,蘇蘇就被耕壞了XD

评论(11)
热度(34)

© 一隻魚乾上青天 | Powered by LOFTER